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

我的父親林大翁

我的父親林大翁先生與一個會唸書的名字
   我所祖傳的「金合堂正命相館」以及「三世因果流年寶鑑」這本書,是我的『祖太』,自清朝時,隨著唐山過台灣,帶來台灣的。先祖最早落居於雲林斗六,到了距 今約四十多年前,傳至我的父親林大翁先生時,才遷居到桃園大溪開館執業。在我父親執業的盛時,可以說遠近馳名、轟動全台的,來算命者且需領號碼牌排隊,我 記得還有遠從高雄北上,住在旅館裡等候五天的。也許老一輩的人對我的父親,尚有印象吧。
  到了民國七十三年,我和我弟弟才在台北開立分館(我弟 弟在 板橋,我則先在德惠街,目前移至松江路)。我們兄弟倆自小由我父親教導命理,也得自其真傳,我的父親在命理方面的學識淵博,舉凡風水地理、陰陽宅、擇日命 名、排流年八字、面手相、道法、祭解關煞、卜文王卦…等等,都在他精通的範圍內,我甚至記得,我父親還曾以『鳥卦』為人算命的。而一般來說,能夠同時兼通 『地理』與『命理』的老師,幾乎要算稀有動物了,除了家學,也需慧根。
  而在我執業的多年中,為許多的名人富商服務過,(如台塑公司的顏總經理,一直到目前,他家中的安神位、祭解、命名、安太歲…等,都是由我為他服務的。),也搓合過不少失和的夫妻,當然也遇到過很多至今令我印象深刻的案例。
   例如,早期,在士林有一位錢太太,家中算有錢勢,她有一位子女當時就讀某個私立名校的國中一年級,可是她的小孩就是不會唸書,小孩的老師也直接跟錢太太 講白 了,說她的小孩憨憨的,花盡心血都教不會,還要她把小孩領回去,轉到其他學校好了。而錢太太是個好面子的人,同時以她家族當時的聲望,她無法接受這種事, 甚至無論花費多少錢,都希望能將她的小孩教育成才。後來經人輾轉介紹,她找來我這裡。我在排過她的小孩的八字之後,發現,她的小孩的八字中,五行強弱的分 佈太不均勻,八字自然是先天的定數,而先天中的缺陷是可以以後天的,如姓名或環境來改善。我便告訴錢太太,只要幫他改個名字就行了。只是那個年代,不如現 在,除非有特殊原因,否則不能改名,我也告訴她,只要她的小孩名字能改得過來,一切妥當。後來,錢太太利用關係,將她的小孩改名了,一直到現在,這個小孩 也已經三十歲左右,目前仍在某大學就讀博士研究所,我當然也只收她改名的費用而已(這也是我祖傳的訓示,以一般的收費普及大眾)。至於這個案例的關鍵,我 認為命理師應該要能準確地看出問題的徵結,才能適當地對症下藥了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--林老師(林箕賢)著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◇歡迎分享或引用,煩請註明出處
有緣人

沒有留言: